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55

55)

魏琛疾步而来,作战服上还沾着血,推开旁人的力道甚至失了控制。张新杰举着一只抑制剂,被他粗暴地丢到一边:“我不需要这东西,黄少天情况怎么样?”

单独的隔离病房监控全开,张新杰摇摇头,让出身后的监控画面:“你自己看吧。”

屏幕上,黄少天受伤的左臂被重新固定,包扎伤口的绷带撕得七零八落,而他本人正蜷缩在房间角落,眼眸低垂,一动不动。如果不是监护仪持续显示生命迹象,魏琛恐怕会以为这只是个全息投影。

“和当年一样。”魏琛烦躁地朝桌子捶了一拳,桌面立即凹陷下去,“谁能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!”

负责接应的是周泽楷带领的轮回小队,眼下江波涛正在旁边,理理思路后说:“五个小时前,轮回在任务返回途中接到白塔下达的命令,立即根据黄少天提供的坐标赶往所在地,同时,我们收到了弘方市发生哨兵暴动的消息,沿途看到当地警丨方正在展开搜索。目标坐标是一座普通民居,当我们赶到时,他就是现在这个状态,伤势不重,但无法交流。而喻文州,连同任务涉及的密码箱一起,已经失踪。”

“喻文州最后的手环信号地点是距离院子不远的树林,我们只找到一件染血的作战服。电子眼对方圆十公里进行了搜索,结果一无所获。因为担心和普通人发生冲突,我们只好先带黄少天回来。”

张新杰点头,继续说道:“已经做过全面的身体检查,除了左手臂已经有愈合迹象的骨折外,其余只是轻微战斗伤。但黄少天进行了自我封闭——就像五年前那次一样——我们没办法和他沟通获得更准确的信息。”

魏琛的脸色已经不能用“难看”来形容:“他的精神体还在吗?”

“万幸的是,还在。只不过很虚弱,持续的意识封闭有可能会令他失去自我意识,精神体一旦消失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魏琛点头表示明白,他看着张新杰说:“我要进去,和他谈谈。”

张新杰刷开门禁,叮嘱道:“别刺激他——算了,能刺激到也是好事。”

进门前,魏琛看了眼手环信息,苏沐秋要求他尽快去总会议室。恐怕是和喻文州的失踪有关。他只觉得头大,暗叹今年流年不利,所有事情都一波三折没个平稳,小天又不知被什么刺激到,真是糟心……

开门的动静显然没有唤起黄少天的注意力。他依旧保持着同样的姿势,甚至是有些憋屈地把自己团在一起,下巴抵着膝盖,右手挤在大腿和腹部之间,一双眼睛像蒙了尘的琥珀,再也没有以往的光彩。

“臭小子?”没有反应。

魏琛走近几步,换了个叫法:“黄少天?”

还是没有。

魏琛坐在他面前,精神体跳羚气息奄奄地趴在地上,看到他靠近,连抬头都做不到,只能粗粗喷了口气。

魏琛顺了顺它后颈的毛,试着握住黄少天肩膀:“小天,知道我是谁吗?”

确实和当年一样,魏琛自我安慰,好歹有过经验,说不准过两天就自己恢复了。他拍拍黄少天的脑袋,和以前一样,故意揉乱头发:“你这个小混蛋,净给你魏老大找麻烦。”

“这回是谁欺负你了,说出来,我带蓝雨去给你出气。”

他试图将黄少天的身子掰开——长时间处于这种蜷缩状态,很容易呼吸不畅——然而,黄少天好像雕塑一样,任他如何摆弄关节,分毫不变。

魏琛直接跟张新杰开通讯:“你们没试着给他换个姿势?”

“试了,掰不动。”张新杰说,“其实,我们还尝试过将关节脱臼,但是……”

魏琛说:“我觉得这个姿势不对劲。”

“哪里不对?”

“就……感觉。”魏琛索性站远了看,自己试着模仿了一下,“你觉不觉得,他好像在护着什么东西?”

他走回到黄少天跟前,顺着右臂向里面挤。手指刚碰到紧握的拳头,原本封闭五感的黄少天忽然开始剧烈挣扎!

房门大开,张新杰带人进来,几个哨兵分别按住他的手脚,魏琛咬牙将他的右手拽出,扭曲的手臂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。

挣扎愈加剧烈,黄少天掀翻了压在身上的哨兵,口中发出无意义的吼声,魏琛紧紧钳着他的手腕,无奈之下大喊一声张新杰。

肌肉松弛剂被深深扎入后颈,魏琛趁机将掌心翻转,被握在黄少天手中的东西露出灰扑扑的一个角。

“……骨石?”

张新杰面带迟疑,魏琛一根根掰开黄少天的手指,将那块浸染了鲜血的石头抢出,黄少天直勾勾地盯着骨石,哀哀出声:“是我的……他留给我的……”

他被人放回病床,将脱臼的关节复位,重新包扎伤口。这期间,他只是望着张新杰手中的石头,一遍又一遍地重复。

魏琛挡住他的视线,轻声哄道:“小天,你知道文州去哪儿了吗?”

被人抢走骨石后,黄少天好像忽然恢复了神智,只是反应有些迟缓。听到魏琛的问话,他眨了下眼睛,声音像在砂纸上狠狠磨过:“他走了……”

在苏沐秋发来通讯的时候,魏琛就知道白塔在怀疑喻文州抢走了骨石,令他不解的是,明明精神审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,为什么他会突然叛变,叛变之后又仅仅只是打晕了黄少天?被抢走的骨石到底有什么作用?

一个又一个问题在脑中盘绕,魏琛继续问:“文州他——”

“魏队。”

张新杰出声打断,魏琛不明所以。只见张新杰指着监护仪上的某行数据,严肃地说:“他的信息素水平有问题,这是类结合的征兆。”


—TBC—

国庆第一天扭了腰,现在还在趴窝ಥ_ಥ

评论(39)
热度(6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