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】《十二时》1

* 喻黄校园文《十二时》预售中:点我

* 校园点梗。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。



[序]

初中生涯的最后一天,他爱上了一个人。

 

不过是将录取通知书卷成直筒,傻瓜似的和同学互相敲打彼此脑门。带着毛刺的纸边划出浅红的印子。不疼。他随意揉了把,把脑门擦得更红。

然后,那个人走过来,将他挡在身后:“别玩了,万一弄丢了通知书就麻烦了。”

明明没有一个字偏向他,他却好似被人贯穿胸膛,将那颗未曾谋面的心脏抓出来,囫囵吞掉。

谁吃掉就是谁的,就算是那个人也一样。

 

他叫黄少天,普通学生,总有一堆话要说的小喇叭,总有一群人追随的校园小霸王。

那个人叫喻文州,班长,学生会主席,老师的心肝小宝贝,同学们的考试金大腿。

一眨眼,他就成了无数爱慕者中长得最好看,嗓门最清亮,关系最铁一个。

同时,也是最没希望的一个。

原因无他,只因喻文州是个直男。

笔直笔直,比操场上历经无数风吹雨打的旗杆还要坚挺的,直男。

 

时钟在这一刻开始转动,跨越四季轮回,以万马奔腾的气势,数出亿万个写满相思的符号。

 

[1]

两个小区隔着一条街,人行道上挤满了早点摊子,油条豆浆鸡蛋饼,小笼包的雾气笼罩在上头,馄饨香气飘出百米。黄少天在煎饼果子和鸡蛋饼之前犹豫十秒,顶着两位老板热切的目光,最后拐去馄饨铺子。

喻文州不意外地向他招手,扯出几张餐巾纸擦拭桌面,头转向老板那边:“再来一碗猪肉,大份,不要香菜。”

黄少天一屁股坐下,鼻尖沁了点汗,亮晶晶地迎着晨曦。

喻文州将纸扔进垃圾篓,又掰了双一次性筷子,磨去毛刺后递给他,动作自然而熟稔:“今天起得有点晚。”

黄少天低垂的眼睫微微抖动,抬脸又是平时模样,笑得张扬:“反正你都会等着我的啊,有喻同学作伴,年级主任怎么舍得骂我。”

“所以我就是被你拉来垫背的?”

“你要是不愿意,撇下我自己走也行啊。”黄少天把筷子当成笔架在指尖,转得飞快,“反正你前脚走,后脚我就去你家楼下喊阿姨。”

喻文州挫败地摇头,举双手投降:“好好好,垫背就垫背,我心甘情愿的,行不行?”

他看黄少天洋洋得意的样子,抿唇笑笑,低头开始剥自己那颗放凉的茶叶蛋。修长的手指灵活除去蛋壳,清香扑鼻。黄少天斜着眼睛偷看他,从柔软发顶到白皙颈子,衣领折的一丝不苟,宽大的校服套在他身上,活活穿出少爷的优雅感。

再看看自己,衣袖撸到手肘,裤脚也挽起来了,运动鞋不知被谁踩出一个灰扑扑的印子——横看竖看,都像是泥地里滚出来的脏小子。

我喜欢他果然是有原因的。他心安理得地想,人家都说了,性格互补是最长久的恋爱搭配。

馄饨端上桌,黄少天被烫的“呲呲”抽气。喻文州无奈,把自己的水杯推到人面前。喻妈妈早上泡好的柠檬水,温度冷得刚刚好。

黄少天没脸说自己毫无私心,他故意吞了一大口,还要装作嫌弃的样子:“好酸。”

“你蔬菜吃得少,应该多补充维生素。”

黄少天“切”了一声,又咕嘟咽下一口。

两辆山地车并排放在路边,一样的样式,一蓝一黄,擦得锃亮。小城市刚刚掀起山地车的热潮,黄少天求妈妈告爸爸,缠了几天得到点头,立即拉着喻文州去车行买了同款不同色的车子,算是变种的情侣款。

两个人身高都不算矮,跨坐在自行车上时,两条长腿十分惹人注目。黄少天嘴里还嚼着最后一口馄饨,书包斜背在肩上,含糊不清地冲喻文州喊:“走了走了,今天英语课要听写,我单词还没背。”

喻文州推着蓝色那辆,和人并排,迎着夏日最后的一点热风,目光带笑。

进校门时果然被级部老师瞪了一眼,黄少天毫无心理压力,大大咧咧推着车子往车棚走。喻文州停下和老师进行例行问好,慢了人两步,刚好没能看到那人垮下的脸,和既不甘又胆怯的神情。

车棚也算卫生区,今天是郑轩当值,指挥黄少天将车子整齐排好,回头见他无精打采的模样,问道:“昨晚没睡好?”

“嗯。”

“老班刚去教室,你小心着点。”

“谢了。”黄少天拔下车钥匙,抛起又接住,不咸不淡地说,“怕啥,喻文州也在。”

“是是是,班里就你最幸运,天天有班长给你兜着,老班再生气,一看班长的脸就瞬间阴转晴了。”

几句话的功夫,喻文州已经锁好车子,对郑轩说:“挺干净的了,回去早读吧。”

郑轩捂着脸:“班长哎,就放过我等不想背书的人吧,让我多扫会。”

喻文州蹙眉,刚想说什么,却被黄少天一把拉着往教室走:“别管他,开学这么多天,你还没摸清郑轩的性子?”

“读书也不是害他……”

“小屁孩嘛,等下课我跟他说说。你老是这样,会让人起逆反心理。而且啊,你是班长,又不是班主任,同学关系还是要好好搞的。”

“真的?”喻文州狐疑地问。

黄少天大言不惭地点头。

班主任不在教室,黄少天大摇大摆从后门进去,拖开椅子坐下,认命掏出英语书背单词。喻文州坐他前面,指着讲台上方的时钟说:“二十分钟,之后我先给你听写。”

黄少天是顶烦听写这事,但如果是由喻文州来做,那简直是上天恩赐。忙不迭地应了,恨不得把脑袋扎进书里,背单词的声音压过了周围一圈人的读书声。

后面的姑娘那钢笔轻戳他后背,委婉提醒:“黄少天,你今天这么积极啊。”

黄少天不耐烦地说:“宋棠,别打扰我学习。”

宋棠很委屈:“可你打扰到我们了。”

周围人连连点头。

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:“那我小点声。”

三秒之后,六十分贝的声音降到了五十九。

高一三班的同学们表示生无可恋。

好在,这噪音在早读结束前十分钟消停了。喻文州侧着身子,英语课本平摊在膝盖,眼睛盯着黄少天默写单词。

说一个,写一个,不会的画圈。黄少天故意写得磨磨蹭蹭,一个字母耗两秒,就想让喻文州的视线在自己身上多留一会。

喻文州可不这么想,他知道黄少天很聪明,背单词背课文从来都是飞快,今天却是一反常态,好像怎么也背不动似的。

三十个单词错了两个,结果不错,就是过程艰难了点。

他给人认认真真标出错处,提醒他上课前多温习几遍。黄少天特听话地点头,乖得跟兔子似的。宋棠朝同桌耸耸肩,拿课本盖住脸,小声说:“还是班长厉害,黄少天只听他的。”

同桌促狭一笑:“班长一直厉害,要不怎么能开学两周就收到五份告白。”

宋棠腾地红了脸,黑葡萄样的眼睛越过黄少天的肩膀,落在喻文州侧脸上。她的心跳得飞快,桌洞角落的心形情书还没送出去,不如就挑课间的时候……

黄少天好像背后长眼,倏地一回头,对上宋棠的视线,却什么也不说地转回去。

宋棠两手发软,又惊又喜:是被人发现了吗?连黄少天都知道的话,那班长清不清楚?

接着,她听见前头两人说话。黄少天问出了她最想知道的问题:“听说你又被人表白了,这回答应了没有啊?”

被问的人头也不抬,声音里带了几分无奈:“你怎么又提,我都说了好多遍,学习最重要,没时间也没心力想别的。”

“我是怕你被美色诱惑,月考近在眼前,你别把第一名的宝座让人。”

“我会努力。那你呢?明明有实力,怎么总是在四五十名徘徊?”

“反正能在第一考场就成了呗,管他呢。”黄少天说。

一中惯例五十名一个考场,前五十名所在的第一考场是所有老师眼里的宝贝疙瘩。黄少天不爱学习,却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能多看两眼喻文州的机会,每次堪堪卡在前五十,和人分去一个考场。

一个坐最前头,一个坐最后头,相距整整一个教室的对角线。可是,没有比这再好的地方,能够让他肆无忌惮地把视线黏在那人身上。

 

—TBC—

开个新坑,有点紧张。不会耽误天寒日暖的更新哒,求多多支持~比心

评论(37)
热度(1384)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