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49

49)

大约正是上课时间,校园内人流稀少,保护完好的古建筑掩映在绿荫之中。那座显眼的红瓦琉璃顶建筑,正是他们要去的地方。

喻文州并没有直接将车停到楼下,黄少天将组装好的武器背到身上,喻文州挑了只手丨雷装进口袋,看得黄少天心突突直跳。

“装着这玩意儿,你小心点啊。”

喻文州笑笑:“说句实话,我当年抓周,抓的就是手丨雷。”

黄少天瞪着眼睛,好似见鬼一般。

直到拐进大楼,黄少天还在纠结怎么会有父母把手雷放在孩子的抓周礼上,一般人不是都放些什么笔墨纸砚算盘书本的吗?

显然,他忘记了一对哨兵夫妇,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能致人死命的武器。

按照全息地图指示,他们快速路过一个又一个实验室,大敞的房门可以清晰看到里面在做什么。不时有穿着全套防护服的人目不斜视地从他们身边路过,手里拎着各种各样的样本箱。

喻文州不禁自问,为什么一块矿石会放在生化实验室,而非地质?

从市长第一次提到这个地方,他便有此疑问,此刻更是重重压在心头。随着距离目标实验室越来越近,黄少天的速度渐渐慢下来,喻文州刚想叫住他,就在这时,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年轻人从实验室出来,口罩上方一双桃花眼微微弯起,快速扫过两人的打扮后,欣喜地说道:“是市长派来的人吗?你们可算来了,比预定时间晚了好久。”

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对视,喻文州当即进入他的浅层屏障,将触手深深插入精神围墙中。

“人没来,这是怎么回事?”黄少天用精神力与他对话,“是被那群人半路劫走了?”

“情况不明,要小心。”喻文州说。

喻文州拎着密码箱的胳膊抬了抬,对那个年轻人说:“路上出了点小麻烦,耽误了。”

年轻人不疑有他,侧身让出门口,说:“进来吧。你们赶紧把东西拿走,放在我这儿太碍事了。”

他说完,径自向实验室里头的小房间走去,喻文州随着他跟了几步,被人客气地劝住了:“不好意思,里面是我的休息间,比较乱,两位在这里等一下就好。”

喻文州点头,状似懒散地靠在实验台上,视线却飞快扫过一切可能藏人或者武器的地方,而黄少天更是不用他吩咐,已经先一步检查完毕。

一切正常。他打了个手势,但没有放下手中的枪。喻文州听着小房间里不间断翻腾东西的声音,心里那股不对劲又涌了上来。

“找到了!”

终于,年轻人手捧三块矿石出来,递到喻文州面前:“拿去吧。”

喻文州用手持扫描仪分析过矿石成分,确认是苏沐秋要他带回的骨石,便用匕首割破手指,挤出两滴血滴在密码箱的感应区。

生物信息验证通过,他将矿石收进箱子,正准备和实验员道谢,忽然听黄少天说:“有人追来了!”

喻文州拿着匕首的手一扬,果断砍中实验员后颈,让人瞬间痛晕过去。他将人平放在地上,问黄少天:“哪个方向?”

“来不及了,”黄少天拉开窗户,半个身子已经探了出去,“我先下,然后接着你。”

说完,便是纵身一跃!

喻文州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,他冲到窗户前,只见黄少天如一只飞鸟凌空而下,落地时就地打滚减缓冲击,然后迅速起身,朝上张开双臂。

“快点!”他在精神世界喊,“三层楼而已,有我在,摔不着你的。”

走廊有嘈杂声传来,喻文州先将箱子扔下去,而后同样灵敏跃下。他不是哨兵,这种高度受伤简直理所当然。然而,黄少天反应极快,张开的胳膊稳稳接住对方,心甘情愿当了次缓冲垫。

他左手手肘先触地,骨头裂开的声音很小,趁喻文州不察,他赶紧将胳膊复位,试着握了握拳。还行,疼痛可以忍受。

“受伤了没有?”

黄少天无所谓地甩甩手:“别婆婆妈妈的,赶紧上车走人。”

车子就在不远处停着,当时为防意外,特意将车开到楼后,现在刚好方便二人上车逃命。

汽车发动的刹那,一声枪响划破静谧校园,子弹撞入车边的树干,炸起的木屑纷纷落在车窗上。喻文州当机立断轰起油门,汽车飞一般直窜前行。紧接着,数声枪响并起,黄少天冷笑一声,降下车窗,扬手便是一枪。

“敌人减一。”他说。

听到枪声的校园顿时乱了,或许是到了下课时间,校园内到处是四窜逃命的人群。枪战还在继续,对方显然不是一个人,一辆越野车渐渐追上,车顶赫然架了把大口径机枪。

“卧槽,学校里开火,有没有人性了!”

黄少天破口大骂。喻文州也很紧张,他眼前到处是惊慌失措的学生,极端恐惧下竟然愣在原地不动,实在太容易被误伤!

追兵恐怕都是级别不低的哨兵,他没把握一次性控制,一旦有漏网之鱼,可能还会起到反作用。如果是叶修前辈在,肯定手到擒来……

他愤恨地捶了把方向盘,却又在此时计上心来。向导控制哨兵,本质上是利用精神触梢扰乱后者的判断力,让他相信向导的命令就是自己的判断。那么对普通人呢,没有任何精神屏障保护大脑的普通人,是不是更容易接受暗示?

答案是肯定的。同时,他还记得向导手册中的一句,在没有得到白塔许可前,禁止对普通人进行精神干扰。

打了红标,意味着一旦违反,要承受的处罚显然比关黑屋严重得多。

但是,管不了这么多了。

喻文州眼见着一名大学生被子弹打穿脚腕,惨叫撕心裂肺。他只来得及将黄少天推出精神控制的人选范围,骤然伸长的触梢朝四面八方而去,轻而易举地突破这些学生的精神域,获得了他们身体的掌控权。

“愣着干什么!跑啊!”

原本站在路中央的男生身体抽搐一下,惊愕地发现双腿不由自主向一侧跑去。他仓皇回头,只看到一双血红的眼睛。

一双腿像不知疲倦似的,将他从死亡笼罩的深渊,一点点拉出。


—TBC—

并肩作战,我真的不擅长动作戏QAQ

求红心蓝手支持啦~

评论(27)
热度(7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