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40

40)

 

上午九点二十分,精神审查室。

 

喻文州被巡逻队带到门前,纯白的房间仅放了几张桌椅,叶修等人早已等在里面。

 

蓝雨队员和其他队长在外间的观察室,张新杰先是当着众人面出示了几份实验报告,转身对喻文州说:“这些天我一直在和老师的项目组交流,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以及对样本的测试,得出了各位手中的可行性报告。报告中展示了M7诱导剂的成分结构,作用机制,预期效果及相关人体临床实验结果,同时还有苏首席所提供的样本的模拟实验。数据显示,M7的有效率在97.03%到99.99%之间,从临床效果上来说,是十分有效的精神审查辅助试剂。”

 

他退后一步,叶修上前,说:“是否注射诱导剂,选择权在你。”

 

喻文州细细看过,没发现不对劲的地方,便点了头:“用吧。”

 

黄少天抱着胳膊靠在房间最角落,闻言朝喻文州方向抬了抬头,没出声。

 

淡紫色的液体看起来诡异而妖艳,通过注射器缓缓推入体内。最后一滴液体推完,喻文州禁不住踉跄两步,伸手撑在桌子上。

 

“小喻,感觉怎么样?”魏琛问。

 

喻文州晃晃头,“有点晕。”

 

“眩晕是排在第一位的注射反应。”张新杰说,眼睛紧紧盯着监护仪上的身体数值,“他的身体状况很好。”

 

“那就赶快进行。”叶修拍拍手。

 

其余人退出房间,站在观察窗前观看。审查室内只有喻文州、叶修、苏沐橙和张新杰四人。

 

额头被贴上电极片,苏沐橙一边调试,一边安慰他:“等会叶修进入时不要反抗,不然会很痛苦。这些是为了监测你的身体状况,一旦出现异常,我们会立刻中止。”

 

叶修则是自己动手,在同样的位置。

 

准备工作完毕,叶修与他面对面坐下,示意苏沐橙打开机器。

 

喻文州只觉太阳穴被贯穿,强烈的异物感让他不由自主地生出排斥心理。他听到叶修的闷哼声,大脑好像被放进搅拌机里,刀片翻搅血肉,痛得几乎失去理智。

 

“放松……不要抵抗,顺从那股力量。”

 

有声音在耳边这么说着。喻文州强令自己放松,任由外来力量冲入脑海深处,撞破坚固的精神屏障,他的精神图景就这样展示在外人面前。

 

视线一晃,他发现自己站在图景之中,熟悉的小院孤悬在无边黑暗内,闪着淡紫色的光。而他的身边多了一个模糊的人影。

 

“带我去看看你的世界。”那个人影这么说。

 

心底的抗拒无法体现在行动上,他被迫打开院门,将自己的记忆敞开。

 

一直盯着监护仪的张新杰开口:“可以了。”

 

叶修睁开眼睛,抹掉额头汗珠,缓了缓,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喻文州依旧闭着眼,他陷在意识最深处,根本无法醒来。

 

“喻文州。”

 

“你父母的名字是?”

 

“父亲喻川,母亲白水心。”

 

“何时发现自己觉醒为向导?”

 

“被白塔救回,由张新杰组长告知。”

 

“是谁为你注射了催化剂?”

 

“我不认识他们,房间太暗,看不清脸。有四个人,可以通过声音分辨。”

 

苏沐橙看了眼张新杰,后者说道:“心率稳定,脑电波与精神力均没有出现明显波动,可以认定为真实。”

 

叶修继续问:“呆在白塔的原因是什么?”

 

“父母去世前,曾向我发送了一段紧急通讯,他们委托魏琛队长照看我,并希望我在拥有自保能力之前,听从魏队长的安排。”

 

隔着玻璃窗,魏琛点头:“就是这样。”

 

精神世界中,喻文州无法控制身体,只能听从人影的指示,将一个又一个泛着紫光的记忆碎片找出,读出里面的内容。小院之外,肉眼可见的尽是黑暗,好似巨兽张开血盆大口,仿佛能吞噬一切。

 

“关于你注射的催化剂知道多少?”

 

“被关押期间,我零星听人提到过催化剂,他们改造了几个哨兵以供娱乐。”

 

叶修挑眉:“什么娱乐?”

 

喻文州犹疑几瞬,不太确定地说:“似乎是用作人体斗兽场。”

 

这显然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娱乐方式。叶修换了个问题:“将有关催化剂的事情都说一说。”

 

喻文州思考片刻,低声道:“父母去世后,我依照约定在废弃教堂的地下室等待魏队长前来,然而最先来的是三个哨兵,直接将我打晕带走,我被带去了一个被白沙包围的建筑。我没有了时间概念,并不清楚度过多少天。我知道有人的情况和我相似,我们被分别关在不同房间,接受各种人体实验,催化剂也是其中之一。注射后,我疼了很久,直到失去意识。再次醒来时,便是在白塔的医疗舱内。”

 

苏沐橙适时道:“没有异常,系统确认真实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叶修低低咳了声,“我看到了。”

 

那些令人绝望的痛苦回忆,每分每秒遭受的非人虐待,浑浑噩噩度过没有希望的每一天,这些记忆尽数铺陈在他眼前,即便飞快掠过,仍旧压抑地喘不过气。

 

“我要不忍心问下去了。”他苦笑着说。

 

“出现在沼泽的骸骨,还有华东食品厂的尸体,你了解多少?”

 

“我不太清楚。”

 

“关于把你带走的白塔,还知道什么?”

 

“我听到他们说,我的父母坏了他们好事,抓我过来是为了泄愤。除此之外,就没了。”

 

“他们是怎么得到你的藏身地点的?”

 

“不清楚。”

 

叶修向苏沐橙使了个眼色,后者走到室外,询问外面的人还有没有想要问的事情。

 

几位队长都接受了喻文州的说法,即便是一直主张审查的孔斯也无话可说。精神审查实在是非常残酷的讯问方式,没有一丝隐瞒的可能,喻文州已经说了他所知道的一切。

 

角落里的黄少天动了动嘴唇,似乎想要说什么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他想问为什么留在他这里的碎片会有两种有出入的记忆,可是话到嘴边,又不太想问了。那个人经受了那么残酷的人体实验,正常人早就精神崩溃了,某些细微处的记忆模糊实在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 

苏沐橙示意精神审查到此结束,叶修依照惯例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喻文州,你是否愿意为RY0100白塔奉献终生?”

 

喻文州闭着眼睛,嘴角牵出一个浅淡的笑容:“为了他,我愿意。”

 

缩在阴影里的人愣怔半晌,悄悄捂住心口。

 

 

—TBC—


朋友们,这才是真·无形撩啊(敲黑板

评论(68)
热度(101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