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37

37)

喻文州没醒时,黄少天还只是有点小别扭,现在那人的视线一会儿落在他下巴上,一会儿顺着侧脸鬓角游移,搭在肩膀上的手指还很不安分,一点一点的,敲着肩胛骨。

明明两三步路的距离,却好像漫长的走了一个世纪,抱着人的手紧了又松,总是把握不好力度,甚至好似不堪重负一样颤抖起来。

叶修笑他:“黄少天,你磨蹭什么呢,还抱上瘾了怎么的?”

“你瞎说什么!”黄少天瞬间像吃了炸药,狠狠瞪人一眼,扔烫手山芋一样将喻文州丢到床上。

喻文州被摔得“咚”一声响,又好气又好笑,意味深长地看了黄少天一眼,那人果然心虚地转过头。

“黄少天同志,我必须提醒你一下,”叶修拍手唤起他注意,“喻文州现在还是白塔正在观察的可疑对象,像你这样每天来准时报到的,我作为首席,有义务问清楚你们的交谈内容。”

黄少天差点被口水呛到,咳得惊天动地,双眼湿漉漉地瞪着他:“我什么时候每天来准时报到了!”

喻文州也说:“叶前辈,你搞错了吧,今天是第一次。”

黄少天还在咳嗽,咳得越来越心虚,掩饰般的从桌上抓起水杯,仰头便喝。喻文州还来不及阻止,只好强行调动精神触梢,帮他调低味觉。

一整杯咖啡灌下肚,黄少天满足地舔舔嘴唇,说:“还挺好喝的。”

喻文州勉强收回触梢,累得无力说话,还是叶修替他开口:“你想喝咖啡就开口,我帮你调。小喻同志已经很累了,能不能给予他一点点人间温暖?”

黄少天点头看着杯子里的咖啡残渍,心里头很不舒服,想嘴硬两句,结果说出来的话也不怎么有气势:“我也没叫他帮我调,明明……”

他说不下去了,明明都是他擅自冲动,却总要喻文州为他善后。之前也是,不顾满屋子的抑制器,搞得自己晕过去也要抽出触梢安抚。

我有什么可值得你特别对待的?

尽管已经筋疲力竭,喻文州对黄少天的精神状态还是非常敏感,这小家伙又陷入低谷,捏着被子的手指咯咯作响,原本翘起的发梢也是软趴趴的。他很想拍拍他的脑袋,把人拉进怀中抱着哄一哄,为他拨开蔽日的云彩。他的小太阳,应该永远开开心心的,使劲散发着热量。而那些狂风暴雨,就由他挡在身后,不叫人瞧见一丝一毫才好。

喻文州缓了缓,不着痕迹地岔开话题:“叶前辈,你到这里来是有事找我吗?”

叶修点点头:“安排你过来时,我存了点私心,把这个房间改造了一下。”

他指指嵌在屋顶上的五个精神抑制器,还有从床底下掀出来的监护仪,面上没有半分不好意思:“正常的隔离室只有三个抑制器,我特意多加了两个,并且调整了它们的频率,为你模拟了一个接近于真正战场的环境。”

“这五个抑制器相互配合,刚好形成一个高级别向导对人的精神压制,你处在这个环境中,无师自通地摸清压制中的漏洞,并趁机成功突破,可以说做得相当不错。真实的战场也不过如此,两方力量互相压制,而且,人毕竟不如机器那样稳定,情绪、体能、外部环境的变化都会带来精神力波动,找到这些破绽,在被彻底压制的条件下完成翻盘,这是胜利的关键。”

黄少天回过神,有些不可思议,更多的是兴奋,冲上去就想拍喻文州肩膀,却在碰到前强行把手收回。

见喻文州朝他眨眼,更是面皮发热,吞吞吐吐地解释:“我手劲太大……会伤人。”

叶修大笑:“现在知道手劲大了,刚刚抱人的时候我怎么看着某人还在手抖呢?”

“那不一样!”

“怎么不一样了?”

黄少天支支吾吾不肯回答,被逼急了,转头把锅甩给叶修:“不是在说抑制器的事吗,怎么话题老往我身上扯。”

叶修耸耸肩,认命背锅:“好吧,让我们回归正题。刚刚喻文州能够发现抑制器的破绽,抓住那不足0.1秒的机会,实在是做得漂亮。反暗示拆开来说也不过如此,突破压制后反向控制对方向导,破除精神屏障,再接手他的哨兵,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足够带来翻盘希望。我可是瞒着所有人给你上的这堂课,小喻同志,过两天的精神审查,可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喻文州只说了四个字:“清者自清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叶修拍拍他,“好好休息。”

说着,便拉着黄少天往外走。黄少天甩开胳膊,回头认真道:“给我五分钟。”

叶修见喻文州不反对,双手抄兜自己离开,扬声道:“只有三分钟,多一秒就算你通敌。”

黄少天飞快关掉内部通讯,重新走到床前,纠结地看着喻文州:“你刚刚强行突破压制,是为了我?”

喻文州笑容一顿,安慰他说:“没什么,别放在心上。”

“我不值得你那么做,你会后悔的。”

喻文州好像抓住了什么,笑容逐渐散去,声音变得低沉:“少天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黄少天抓抓头发,丧气地坐到床边,不敢看他的眼睛,“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也看不透你想干什么,人生这条路,谁不是靠着自己走下去呢。就算有人陪你一段,最后还是要分开的。”

说完,他懊恼地抱住脑袋。我都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,明明是想告诉他类结合的事情,怎么话到嘴边就变了……

他每说一个字,喻文州的脸色就凝重一分,等话尾落下,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勺。

“你知不知道,这世上有的人,生来要走的便是同一条路。”


—TBC—

喻·情话信手拈来·文州
黄·助攻全靠老叶·少天

七夕快乐❤️

评论(36)
热度(8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