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34

34)

 

编辑好发送给老师的邮件,张新杰起身给自己倒咖啡,发现研究室的磨砂门外站了个人。

 

“来多久了?”他刷手环开门,示意外头的人进来坐。黄少天没和他客气,进门直扑工作台,目标明确。

 

“老师还没有回复。”张新杰说,“他是个很守旧的人,一切学术联系都要使用邮箱,不接收任何实时通讯。”

 

黄少天动了动嘴唇,一副想骂人的样子,最后泄气地坐进椅子:“那个什么诱导剂,靠不靠谱?”

 

浓郁的咖啡香气充斥了整间研究室,黄少天忍不住皱眉,以手作扇在鼻子前扇了扇。

 

张新杰问:“需要我帮你调低嗅觉吗?”

 

“不了,这点程度还忍得住。”他嘴上这样说着,整个人却快被咖啡的味道搞疯了,过于香醇的味道山呼海啸一般将人包裹,从每一个毛孔拼命向内钻去,竖起的精神屏障被迫不断加厚。他开始怀念喻文州在身边的时候,那个人总会在刺激源到来前准备好一切,五感被人掌控却不觉得厌恶,甚至生出依赖。

 

这份依赖已在心底牢牢扎根,抽长的藤蔓缠绕整个心脏,形成牢不可破的枷锁,血肉在缝隙中搏动。笼子坚固而舒适,让人无意逃离。

 

张新杰是个十分耿直的人,听到不必帮忙,就真的再不理会。他反复检查苏沐秋传来的文件,巨大的虚拟屏幕上显示的是最先进的生理模拟系统,喻文州的每一分生理数据都记录其中,运算速度快的惊人。黄少天看不懂屏幕中的专业术语,但见右侧一排监测点都亮了绿灯,心中不免激动:“哎,张新杰,模拟的结果怎么样?”

 

“挺好。”他的语气有些古怪,眉关紧锁,不断为模拟过程输入更多苛刻条件。

 

黄少天稍稍松了口气,“既然是挺好,你干嘛还要板着一张臭脸。”

 

就是因为太好,所以才令人起疑。无论怎样的生理状态,无论哨兵向导,诱导剂都可以完美解决精神审查中必然会出现的精神损伤,而仅有的副作用,仅仅是令使用者肌肉松弛数小时。

 

完美的药剂,完美的结果,完美得不像现实。

 

张新杰谨慎回答:“在没有拿到老师的确切资料和样本之前,都不能掉以轻心。统计数据针对的是群体状况,一旦将目标缩小为个体,最终只有两个结果,100%或者0。”

 

黄少天本已亮起来的眼睛再次黯淡下去,他抠弄着桌沿,挫败地附和:“对,你说得对……”

 

被放在一边的个人智脑突然亮起,“叮”的一声提示后,AI的声音响起:“您有新的邮件,请查收。”

 

黄少天的动作比谁都快,噌的一下将智脑抱给张新杰,连连催促:“快快,看是不是你那老师回复了。”

 

张新杰同样激动,快速点开邮件,发现回复内容并不长。

 

“张师兄,您好,我是师弟周肖。芬利老师正在为一场学术报告做演讲,您的邮件内容他已知晓,由我代替老师为您发送M7诱导剂的相关资料(附件1-4),并附最近一次临床实验视频(附件5)。如有更多疑问,可以直接联系我,本人通讯码如下……”

 

来不及考虑,张新杰飞速下载附件,密密麻麻的实验数据图表看得黄少天头疼不已,在没被人赶出去前,很有眼色地离开了。

 

一出门,他便直奔隔离室而去。心中雀跃,自然步伐轻快,接通通讯时,喻文州还能听出声音里的喘息。不等他问,黄少天便噼里啪啦说了一通。

 

“前天开会的时候,首席说有个白塔研发了一种诱导剂,可以降低精神审查对精神力的损伤。首席给了张新杰一些实验报告,刚刚,张新杰从他老师那里拿到了更详细的资料。哦对了,他还先用生理软件模拟了你的身体状况,结果我虽然看不懂,但都是一片绿灯,张新杰也说挺好的。反正,我觉得,那个诱导剂肯定有用。

 

“还有啊,叶修跟我保证亲自上场,苏沐橙做助手,张新杰全程监测,这可是咱们塔里最拔尖的几个向导,他们的水平……嗯,好吧,我还是勉强相信的,你也不用太担心。要是真出了麻烦,蓝雨也不会抛弃你的,真的,我保证!”

 

喻文州含笑说: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他看着灰扑扑的墙壁,想象着黄少天一路狂奔而来就只为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的样子,心底更加柔软。不自觉的,嘴角的笑意更深一些。

 

黄少天隔着玻璃,知道喻文州看不见自己,却发现那道视线不偏不倚正落在身上。他伸出三根手指,在玻璃前晃晃:“喻文州,这是几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看不见?”

 

喻文州失笑:“我当然看不见,面前是堵墙。”

 

黄少天狐疑地挪了挪身体,发现玻璃那面的人先是怔忪几瞬,逐渐面露犹疑,轻轻问:“少天?”

 

他闭紧嘴巴。

 

“是有事先走了?居然连声招呼也不打。”这声音轻得像自言自语,喻文州无奈笑笑,抬起一只手盖住眼睛,语气近乎叹息,“小坏蛋。”

 

心跳忽然漏掉一拍,继而疯狂地跃动,好像要从胸膛蹦出去,蹦到那人的手中,好叫他看看有多么激动。黄少天拼命捂着心口,声线不稳:“我……我在。”

 

喻文州一愣:“听到了?”

 

黄少天决定装傻:“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那人说得干脆,好像真的信了他的说辞。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喻文州上前两步,迟疑地伸出一根手指,点了点他所在的位置:“是在这里吗?”

 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只是感觉,看来我猜对了。”

 

黄少天却不觉得他是胡乱猜的。喻文州远离白塔教育或许不清楚,但这种即便被蒙蔽五感也能迅速找到别人位置的能力,他在教科书上看过,只有彻底结合过的哨兵向导才会拥有。想起大脑内那块让他暴动的碎片,隐隐有个按不住的念头,在脑中落了根。只是一块小小的碎片,竟然对双方有如此大的影响,简直难以置信。

 

还有,喻文州突破他的精神屏障时,总会比别人更轻松些,而那三个不堪回首的吻,更是发挥了远超教科书的作用时效。种种迹象表明,因为某些原因,他和喻文州已经进入了类结合的状态。

 

黄少天腾地红了脸。

 

 

—TBC—


拿到驾照啦,超开心,再也不是无证驾驶(///▽///)

想开车的手蠢蠢欲动,求推荐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评论(35)
热度(8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