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31

31)

 

王杰希的话很直白,喻文州不觉得意外,坦然迎上他的目光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魏琛拍着桌子想发作,被旁边的韩文清拉了一把,又愤怒又疑惑。倒是黄少天瞬间明白了形势,冷嘲一声:“我说怎么太阳打西边出来,非要叫上我和喻文州来开高层会议,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呢。”

 

“那我可就奇怪了,既然一早就怀疑喻文州,干嘛还要给他专门开设向导训练课?”他转过身体,眉梢上扬,看向叶修的眼神里带了几分挑衅,“哦,我猜,该不会是想趁着指导训练的时候入侵他的精神图景吧?”

 

叶修笑得有些无奈:“他的实力毋庸置疑,但那和我对他的怀疑没有关系。”

 

“上次你已经试探过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而且我也说了,还会有下次。”

 

黄少天绷着脸。

 

魏琛烦躁地撸了把头发,“老叶,这事我们老早就讨论过了,我是信任文州的。而且这么多天了,一直都是按照规定做事,刚入塔的身份审查也过了,为什么还是不能放心?”

 

“因为他体内的催化剂。”张新杰说,“与发现的所有尸骨中的残留一致。”

 

“所以他是受害者!”

 

“也更有可能是潜伏者。”

 

张新杰冷淡地看过来,喻文州始终保持沉默,神情并没有因为会议室的争论发生明显波动。叶修揉着眉心不想说话,从心底里,他是认可喻文州的,塔内或明或暗的监控表明,这人并没有任何异常举动。然而这并不能说明一切,作为决策者,他不能因为内心的偏向而将白塔所有人的安危置于不顾。他需要证据,证明喻文州无辜,或者有目的的证据。

 

恍惚过后,会议室已然炸开了锅,黄少天和普通区哨兵负责人孔斯一人撑着一边桌子对吼,“你们这都是猜测!他根本没有办法自证!”

 

“怎么没有。”孔斯冷笑,“精神审查就可以查明一切。”

 

“孔队长,请你去翻翻哨兵手册第五卷第三十二讲的第六条,精神审查对哨兵或向导有哪些已知的损害?”

 

孔斯下意识背出来:“精神审查后,会出现精神力不可逆转降低,常伴有偏头痛,精神图景有几率崩溃,并无法修复。”

 

“喻文州的精神力已经够低了,真要做精神审查,你们是想让他死吗?”

 

孔斯分毫不让:“这是所有有嫌疑的哨兵向导必备流程,不能因为他属于特殊小队就特别对待。世道混乱,普通区每年都有哨兵向导因为精神审查崩溃,怎么不见你出来说句话?你们的兵是兵,我的兵就不是吗!我看着他们崩溃的时候,心里就不难过?”

 

眼见黄少天青筋暴起,孔斯也在撸袖子准备干架,肖时钦连忙出来打圆场:“孔队长,所有的精神审查都经过了高层会议的讨论,并没有任何偏见歧视,你先冷静一下。不过,喻文州的状况确实不太适合做审查,恐怕还没问出什么就会因为承受不住精神力涌入而崩溃。”

 

这倒是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。精神力低的人一般精神图景也相对薄弱,精神审查便是要利用外来精神力强行突破屏障,对精神图景内记录的每一段记忆进行审核,大量精神力的涌入很容易造成图景崩溃,当事人也会就此坠入无边无际的黑暗。

 

叶修做了个“暂停”的手势,黄少天再不乐意,此时也乖乖闭上嘴巴。叶修看向一直沉默的喻文州,问:“你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 

喻文州先是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背,示意他安心,而后环视四周,淡淡道:“我理解各位对我的怀疑,也很想做些什么证明自己,如果精神审查是最有效的方法的话,我同意。”

 

“喻文州你——”

 

话未说话,喻文州冲他摇摇头,视线转到魏琛上,很是抱歉地说:“队长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

魏琛重重叹了口气,什么也没说。

 

“沼泽的事情确实很蹊跷,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我们谁也不知道,不过请相信,我们不会随意对任何一个人进行精神审查。苏沐秋要过两天回来,等他到了再做最后决定。如果真要进行,会由我全程负责,尽可能减少对精神图景的伤害。”

 

黄少天捏了捏拳头,僵硬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叶修拍了拍手,对所有人说:“虽然没什么根据,但直觉告诉我,这事并不会就此罢休,大家要做好战斗准备。至于喻文州,恐怕你要现在隔离室待几天,等待最后的结果。”

 

喻文州对此没有异议,巡逻队带他和黄少天一起出去,其余人没动,看样子还有别的事情要谈。

 

黄少天亦步亦趋跟在后面,却是一路沉默。

 

叶修所说的隔离室是专门关押向导的地方,整间房间装备了各种抑制向导精神力的装置,一进屋,喻文州便觉得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了,连思考都变得艰涩。

 

黄少天只被允许隔着单面玻璃使用公共通话,他蹙着眉,神色复杂,面带犹豫。

 

良久,终于开口:“喻文州,我知道他们说的都对,但我就是忍不住想吵架。”

 

喻文州听着通讯仪流出的声音,目光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 

“之前我说,如果你背叛蓝雨,我就亲自动手……”黄少天撇开视线,“蓝雨是魏老大一手建起来的,我把它当成第二个家,不会允许任何人破坏,所以你……”

 

喻文州脑袋沉沉,勉强分辨听到的每一个字,抬手抚上对他而言的灰色墙壁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他看着那只贴在玻璃上的手掌,犹豫片刻,将额头轻轻抵在同一地方,“……你别骗我。”

 

通讯仪携着轻微电流,声音流淌在耳畔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
—TBC—


努力恢复之前的更新频率,厚脸皮求大家多点推荐(///▽///) 另,今天也要跟鱼总表白

评论(32)
热度(9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