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23

23)

 

开完会的魏琛没有漏一丁点儿口风,蓝雨内部有些人心惶惶,黄少天从事后的行动记录仪上看到了现场画面,恶心的连晚饭都没吃下去。

 

“这里面肯定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!”黄少天举着汤匙嚷道。

 

“小点声。”宋晓拉他衣袖,“队长嘱咐过不许外传。”

 

这话说得晚了,整个餐厅都是耳聪目明的哨兵,黄少天不加收敛的一嗓子让他们纷纷转头,个别几个关系好的已经朝这边走过来了。

 

宋晓摊开手,眼神示意,自己惹的祸自己背。

 

张佳乐勾着黄少天的肩膀往旁边一坐,仿佛八卦之神附体:“好兄弟,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?跟我说说呗。”

 

唐昊刚巧端着餐盘经过,一声嗤笑当作警告,不轻不重地落入二人耳中。

 

黄少天眼珠转了半圈,计上心来。他暗暗扯了把张佳乐,两人心有灵犀地闭紧嘴巴,等唐昊彻底走远,张佳乐无师自通:“怎么,和唐昊有关系?”

 

“当然有!”黄少天几乎在用气音说话,比了个隐秘的手势,“我发现了他的秘密。”

 

张佳乐来劲了:“嗷嗷,什么秘密?”

 

顿了顿,很是自觉地补充:“我绝对不往外说。”

 

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,视线往周围随意一扫,在张佳乐手心写了一个人的名字。

 

“……刘皓?”张佳乐一脸懵圈,“跟他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特别大的关系。”

 

“一个哨兵,一个向导,特别大的关系能有——”

 

张佳乐话声戛然而止,黄少天笑而不语。

 

“卧槽,不是我想的那样吧?!”

 

黄少天哼哼两声,闷头将营养液一口喝干,忍过那阵令人作呕的怪味后,说:“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,反正你答应过要保密了。”

 

张佳乐被那个“不可告人”的秘密震得神情恍惚:“这组合真是太神奇了。”

 

“有什么神奇的,很搭啊。”黄少天伸出两根手指比划了下,“每一个暴脾气的男人背后,都有一个修炼忍者神功的……额,男人。”

 

等张佳乐难掩激动,一步三晃地离开。宋晓对黄少天不着四六的甩锅技术表现出不赞同:“他们两个本来没什么关系,你这样说不太好吧。”

 

黄少天冷笑:“谁叫我前几天好死不死地听到有人蹲墙根嘀咕叶修眼光差,说他什么货色都敢往蓝雨放。再者说了,是真的没关系吗?”

 

“什么货色……是说文州?不过,唐昊不是这种人吧?”

 

黄少天斜睨他一眼。宋晓更加不确定了:“是刘皓?他好像也……”

 

“想那么多干什么。”黄少天没有表情地说,“难道就由着别人在外头诋毁蓝雨?我这叫以眼还眼以牙还牙,要是这事让魏老大知道,他肯定直接动手。相比之下,是不是觉得我温柔多了?”

 

“道理是这个道理,只是你之前从来不把这种话放心上的,怎么这次就忍不了了?”

 

黄少天端餐盘的动作一僵,满不在乎地说:“叶修可是我的好兄弟,为兄弟两肋插刀有什么好奇怪的。”

 

 

喻文州的第一次实践应用课程被安排在了一间空旷的屋子,为他授课的不再是苏沐橙,还是白塔日理万机的首席向导,叶修。

 

“日理万机个屁啊,要不是苏沐秋那家伙跑出去躲清闲,我才不想干活。”

 

在喻文州表达了百忙之中还要抽空指导自己的感谢之情后,叶修如是说道。

 

一间屋子三把椅子,他挑了看起来最舒服的一把,整个人窝进去,懒洋洋地问:“你的搭档呢,我记得老魏说已经安排好了。”

 

喻文州并不知道谁会来配合他一起训练,直到房门被刷开,黄少天打着哈欠出现在二人面前。

 

“这安排的什么鬼时间,还让不让人睡觉了?”黄少天一路吐槽,捡了个顺眼的椅子坐下,“你们先进行着,让我再眯一小会。”

 

“好啊,你睡吧。”叶修竟然不反驳,对喻文州解释,“人在困顿的时候是精神力最为松懈,也最容易被入侵的时机。我们今天的课程,就是教你如何快速打开黄少天的大脑,去他梦里转一转。”

 

黄少天一声“卧槽”,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:“不带你这样坑人的!这他妈可是向导反暗示的高级课程,说好的只是常规精神力训练呢?”

 

叶修很无辜地表示,对喻文州奇葩的精神力水平来说,这种训练才算常规。

 

“入侵向导的大脑比较复杂,所以我们先从哨兵开始,普通哨兵就不用了,只要能搞定黄少天,其他哨兵就都不在话下。”

 

黄少天被这个故意说给他听的奉承安慰到了,立刻摆出“好了好了,真是受不了你们向导,我就当为塔奉献自己了”的表情,十分勉为其难地摆正了姿态。叶修露出“看吧,真是拿他没办法”的表情,招手让喻文州坐下。

 

“先从最简单的开始,如何突破哨兵的第一道防线。”

 

喻文州根据叶修的指示放出自己的精神触梢,并试图直接钻入黄少天的心口——失败是理所当然的。在还未触碰到胸膛时,便感受到一股十分排外的力量,阻碍他的前进。“感觉到了吗?这就是第一道防线。不是真正的精神屏障,而是由发散的精神触梢编制而成的网,时时刻刻围护在哨兵身体四周,替他们隔绝外界致命的刺激。”叶修打了个手势,示意喻文州将精神触梢分为两股,一股仍旧主攻前胸,另一股则绕到身后,从后心处扎进去。

 

两处地方同时遇袭,喻文州的精神触梢依旧被打回原路,但他仍感觉到细微的不同之处。

 

“前面的防御松懈了一刹那。”他细细回味刚刚的感觉,“在后面遭受攻击后,一部分的触梢分出去保护,导致前方的防御屏障出现了十分微小的漏洞。但我没能抓住机会,太快了,刚刚意识到这点,少天就已经补全了疏漏。”

 

叶修点头:“就是这样。这种漏洞是无法避免的,当哨兵同时受到多出袭击,游离的精神触梢必须对每一个袭击点进行阻拦,这种情况下,总会有一处地方出现可以趁虚而入的错漏。这就是你的机会。”

 

喻文州表示听懂了,然后,他就问了一个令他后悔不已的问题。

 

“如果是你的话,需要攻击几处地方才能冲破防线?”

 

叶修呵呵笑了:“一处就够了。想想他暴走的时候,我是直接撞破的。”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29)
热度(8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