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18

18)

 

沼泽的坐标出现在地图上,黄少天低头看了眼,是和工厂相反的方向。

 

喻文州迟疑地问:“介意我先问下……”

 

“这次失踪的哨兵正是我们派来调查沼泽的,一共三人,前天从塔出发,昨天晚上与白塔失联,今早时候,我们收到了他们的求救信号。”叶修表现得很坦然。

 

喻文州微微皱眉:“能确定发出信号的是他们本人吗?”

 

“白塔有特殊的加密联络方式,这一点可以肯定。”叶修说,“奇怪的是,收到信号后,我们仍旧没办法直接联系他们。”

 

喻文州与黄少天对视一眼,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被强力隐藏的不安。叶修的声音也很严肃:“我们不能确定这三名哨兵是否还活着,时间紧急,沼泽的问题交给你们俩,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

 

黄少天拍拍胸脯:“放心吧老叶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 

他们二人果断改变方向,黄少天给魏琛发去留言,或许是行进过程麻烦较多,魏琛并没有给他回复。

 

越向沼泽方向走,树林越稀疏,日光更多的从树叶缝隙中漏下,点点光斑看久了很容易让人眼花。黄少天依旧担当了开路角色,喻文州跟在后面倒也不觉得吃力,呼吸尚算平缓。

 

“这样看的话,你也不算赖嘛。”黄少天说。

 

喻文州嘴角带了淡淡笑意:“比不上你。”

 

“那当然,要是哪个向导的武力值比哨兵还强,岂不是要翻天了。”

 

黄少天笑嘻嘻说完,不知发现了什么,倏而变了脸色,抬手示意喻文州噤声。超强的视觉与听觉放到最大,扫视以他们为圆心的地方。视野范围内,枝叶与藤蔓紧紧缠绕,将视线切割成不完整的碎片。整座树林静极了,微风拂过,树叶发出连绵不绝的沙沙声,恍若无数人在耳边窃窃私语。等人凝神去听时,又好像只有他们两人。

 

“调高我的听觉。”黄少天用口型说。

 

喻文州颔首,调用精神暗示。黄少天只觉得像被一只温暖的手掌拂过耳畔,拿走了塞在耳道内的棉花,无数声音一下子灌了进来,分门别类,清晰而有条理。

 

“发生了什么?”喻文州同样用口型问他。

 

黄少天用提高了至少一倍的听觉,捕捉到了不知藏在何处的潺潺流水声,树梢最为轻微的摆动声,风声合着身旁人压低了的呼吸。他脱掉战术手套,直接抚摸上干枯的树皮,干粝得硌着手心。

 

“我上去看看。”他指了指身旁这棵参天大树,“你在下面小心。”

 

喻文州点头:“要帮你调高视觉吗?”

 

黄少天同意了。

 

他的动作几位灵活,插在靴筒的匕首拔下来插在树干中,借力直窜了三米高,刚好落在最为粗壮的枝丫上。在向上,繁茂树叶遮蔽喻文州的视线,他只能通过不时传来的树叶抖动声来判断黄少天的位置。

 

黄少天一直爬到可以支撑自己体重的最高点,奋力拨开挡在眼前的树枝,将半个身子探出去。他所选择的这棵树已经是周围最高的,放眼望去,无边无际的绿海蔓延,他向一个方向看去——地图显示,魏琛应该就在那边——飞鸟被惊起,绕着一颗粗壮大叔盘绕。视线收回,绿海没有任何变化,安静地匍匐在地表之上,仿佛已陷入沉睡。

 

他索性开了通讯,告诉留在树下的喻文州:“这里很不对劲。”

 

喻文州也有猜测:“太静了,我听不到一声鸟叫。”

 

“没错。”黄少天冷冷道,“我的听觉范围已经扩展到了两公里,所听到的声音里头,除了我们俩,没有一个属于活物。”

 

没有活物的意思,是连最常见的虫蚁也没有。

 

他从树顶返回,抓着一根古藤荡回地面,反手拔下匕首,却没有将它插回靴筒。

 

喻文州再次确认方向——沼泽就在他们前方不足一公里的地方,他问黄少天是否要直接过去,黄少天将匕首抛起,锋利刀刃恰好反射了一点阳光,泛着森森寒意。

 

“去,我倒要看看,究竟是谁在玩把戏。”

 

他再次给魏琛发信息,后者依旧静默。黄少天心中泛起隐隐不安,头顶阳光正好,树荫挡不住阳光的暖意,烘得人几乎压不住心底躁动。

 

他们将速度放得很慢,时刻关注周围的一草一木。生命探测仪本来是有的,这是寻找被困者的必备品,只是他们被安排在了最后扫尾,唯一的一台探测仪被魏琛拿去了。

 

很快,树木变得稀疏瘦小,枯死的树干比比皆是,空气中弥漫着若有似无的死气。

 

两人躲在树后观察许久,四周安静地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。喻文州做了个上前的手势,却被黄少天拦住。

 

“我有个疑问,”他这样说,身体稍稍弓起,摆出了十足的戒备姿态,“你是不是……”

 

喻文州并不惊讶。他清楚自己对于白塔而言来历不明,世界局势紧张,每个塔都有自己的势力范围,彼此纷争不断,互相培植卧底是非常常见的事情。对于一到来就进入蓝雨的他,即使被扒个底朝天,也是毫不意外的事情。只是,当怀疑的人变成了黄少天,总归有些失落。

 

“我不是。”他斟酌着语气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坦然真诚,“回去后,我可以接受精神审查。”

 

精神审查,顾名思义,是利用精神力压制强行突破屏障,读取精神图景中的信息。通常由白塔的首席向导执行。进行精神审查的人一般是被抓出的卧底,当普通审讯无法得到关键信息时,常常会用精神审查强迫他开口。

 

黄少天动了动嘴唇,撇过脸去:“你是不是傻,精神审查对人体有不可逆转的伤害。”

 

喻文州笑笑,看起来并不在乎。

 

“算了算了,我信你。反正以后你要是敢背叛蓝雨,老子亲自砍死你!”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18)
热度(8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