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不识

我有一个小彩蛋。

群门牌号:164136306

【喻黄/哨向】《天寒日暖》6

6)

 

“神奇,太神奇了。”魏琛拍着手说。

 

“难以置信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

周泽楷摇了摇头,想必也是在表达惊讶。

 

最终的时间停留在12分24秒,叶修叫停了这次测试:“深度心理暗示会对向导造成伤害,不能因为想看他的极限而毁掉一个好苗子。”

 

苏沐橙说话的声音都有些抖:“好了,你甩掉他们了,请慢慢停下来,慢慢地,转身回头看。依旧是草原,所有人都消失了,你安全了。现在,睁开眼睛。”

 

喻文州只觉得眼皮极重,费了好大力气才睁开,立刻被周围站着的人吓了一跳。

 

叶修走上前来:“我是RY0100的首席向导叶修,你面前的这些人都是各个分队的队长,除我之外都是哨兵。”

 

苏沐橙拿着分析结果过来,分别给了喻文州和叶修一份。

 

“根据测试结果,最低静默状态185,最高爆发状态266,稳定性和耐久性都是S级。如果不是怕对你的大脑造成伤害,这个评级或许还会更高一些。”

 

喻文州沉默地看着纸上的曲线图,各种术语密密麻麻。叶修跟他解释道:“你的峰值不高,意味着可控制范围很小,只有26公里左右,但是十分稳定——超越一般的稳定。这些证明你可以成为另一种向导。”

 

“哪一种?”

 

“反暗示。”

 

众人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。

 

苏沐橙接着说:“反暗示是每个向导必备的技能,但大多数时候,向导们还是通过控制自己的哨兵进行战斗,或者依靠等级碾压对敌方哨兵进行控制解除。不过现在这个时代,很少有能够碾压全场的向导存在了——即便是首席也不行。

 

这是因为一个人的爆发状态是有时间限制的,而且不稳定,毕竟控制哨兵是很消耗精神力的活动。但你不同,你的峰值十分稳定,而且持久,很适合在对方向导精神波动的时候趁虚而入,夺下他们的控制权。”

 

“机会主义。”有人总结了一句。

 

叶修立刻拍了拍魏琛的肩膀:“便宜你们蓝雨了,他跟黄少天会是一对好搭档。”

 

魏琛哈哈大笑:“那当然,老夫的眼光是你们这些凡人能比的吗!”

 

这些人本来也是看个热闹,得到结果后纷纷离开,训练室再次剩下喻文州和苏沐橙两个人。

 

“累吗?”

 

喻文州摇头:“反而很兴奋。”

 

“因为发现了自己的长处?”

 

“可以这么说。普通人当久了,其实真的很讨厌那种无力改变的心情。”

 

“蓝雨很适合你发挥。黄少天是很有名的机会主义者。甚至有人说,他可以看着战友在自己面前死去而隐忍不动,只为了寻找最佳的破敌时机——这不是贬低,是整个东区对他的承认。这种心态很可怕,我是做不到的。”

 

喻文州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:“和他的外表反差很大。”

 

苏沐橙笑了:“是啊,平时真的是太吵了。”

 

“好了,这是你的课程表。”苏沐橙抽出另一张纸,密密麻麻排满了各种课程,“我相信你不会偷懒的。有些课程会需要哨兵搭档,蓝雨应该会给你挑好人。今天就到此为止,回去休息一下,吃个饭,和你的队友交流一下感情。”

 

 

喻文州回到蓝雨时,大厅里只有黄少天一个人,见他进来伸了个懒腰:“走吧,魏老大要我带你去餐厅吃饭。”

 

“其他人呢?”

 

“早都走了。”黄少天抱怨道,“快走快走,我都要饿死了。”

 

蓝雨离餐厅真的很近,两人连电梯都懒得坐,直接下一层楼就是。这个时间段吃饭的人很多,不过大多集中在餐厅一侧,黄少天理所当然地朝那个方向走去。

 

走出好远,他总算意识到这里还有一个新人,只好折返回来,指着门可罗雀的另一侧说:“那边是你们向导的,想吃什么吃什么,也可以让厨师现做,不要钱。”

 

说完,扭头就走。

 

喻文州望着他的背影,心中苦笑,这位未来的搭档似乎很看不上他。

 

餐厅食物做得色香味俱全,等喻文州选好回来,黄少天早已经开动,只是托盘上的食物实在惨不忍睹,竟是些汤汤水水,居然还有贴着营养剂标签的口服液。

 

喻文州回想起自己的父亲,反而对黄少天升起几分佩服——哨兵的等级通常依靠敏感度划分,越是高级的哨兵,对外界越敏感,普通人能吃的饭菜可以直接变成他们的毒药。以黄少天吃的这些来看,他必然是等级到为A的哨兵。

 

怪不得看不上自己这个精神力低到可有可无的向导。

 

喻文州吃了没两口,忽然感觉四面八方的视线都聚集到了自己身上,充满了赤裸裸的欲望。来自哨兵的信息素不停骚扰着他,令他食欲全无。

 

“真是麻烦。”

 

对面的人嘀咕一声,猛地拍了下桌子,怒视信息素最浓的地方:“看什么看!蓝雨的人你们也想动?”

 

他这一声吼,吓回了大多数等级低的哨兵。当然了,总有两三个刺头表示不服:“黄少你生什么气啊,都是未结合的,看两眼又不会少块肉。”

 

黄少天冷笑:“你说的真对。我打你几下也不会少块肉。”

 

喻文州有些头疼。他居然忘了信息素的事情。

 

哨兵向导自觉醒之日起,每人都会有独属于自己的信息素,并源源不断地向外散发。同性相斥,异性相吸,一个刚刚觉醒的向导信息素对于哨兵来说,不啻于天下绝佳的美味。

 

不过,能力越强的人就越能管理好自己的信息素,既不让它外放,也不会被别人的所影响。

 

显然,他还没能学会这一技能。

 

就在这时,一股剧烈如汹涌海潮的信息素从他面前铺放开来,如泰山压顶般笼罩在餐厅上方。喻文州立刻听到了许多哨兵难捱的痛呼,其中就有蹦的最欢的那几位。

 

倒是不远处吃饭的几位队长依旧神色淡淡,仿佛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影响。

 

叶修甚至跟他挥了挥手,笑容意味深长。

 

黄少天威胁够了,立刻还要耀武扬威一番。喻文州急忙叫住他:“少天,可以了。吃饭吧。”

 

黄少天脸色一变,神情古怪地看他: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 

喻文州怔了怔,说:“如果你不喜欢,我可以……”

 

“算了,随你的便。”黄少天坐回椅子里,“爱叫什么叫什么,省的老大说我欺负人。”

 

喻文州无奈地笑笑,低头专心吃饭。只不过眼前的珍馐美味好似都染上了同一种味道,仿佛被阳光浸润过,温暖得令人沉醉。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17)
热度(10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不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